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放松心情

从纠结Pablo离开纽约,到收到他的脸书回信,到因为自己快要离开工作的释然,自己的心情前前后后也像过山车般上上下下360度翻转,现在总算回归平静。之所以在NYC的好处就是即使一段缘份结束了似乎在某个时候又会有一段新的缘份出现——在staff lounge吃饭的时候知道了Jaime的中文是如此地道,和Aaron一起在楼下打车的时候才发现他的某些消极的态度真的很让人心疼,之前让我不敢直视的日本学生其实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原来有那么多立志于进入艺能圈和艺术界的人前来NYC学习,等等等等⋯像是一浪又一浪,一下子就淹没了Pablo离开给我带来的纠结⋯
在工作中自己いらいらする而不停的弄伤自己的手指(paper-cut)的同时,也似乎有些期待在回去之前与Jaime的对话。在贵州工作过的他又会有怎样的经历⋯
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开朗乐观的Aaron,竟然因为不怎么能打到taxi就轻易的而且重复的说了好几次“Maybe I'm black.” Please!Aaron,请千万不要这么说⋯!!我心里真是这样呐喊,表面上却不知道要做出怎么样的表情才好⋯不知道当时我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只知道他说一句我心里就疼一下⋯这样好的人是要经历过怎样的经历才会面对这样的事情有这样的回应呢⋯更何况这是在纽约,根本就不会有多少对黑人的歧视,是全美最开放的地域,为什么他会这样想呢,而且还重复那么多遍⋯这难道就是所谓了表面上有多阳光,实际上根就有多深么⋯不敢猜测他的那些经历都是在日本得到的,只是真的很心疼他,希望他以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Pablo还那么的喜欢黑人⋯
Toshiki君看上去虽然矮矮的说话的时候和别的日本学生不一样还不停的用着『俺』,但看到他为了进入艺能界从大老远跑来纽约进修实在也是从内心钦佩⋯就像Pablo在最后一个星期自己还去上芭蕾课一样。虽然当时看到Pablo略带倦意的笑容的时候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后从他口中听到自己又去别的地方上课才知道,原来大家都在努力着,奋斗着,我真的不该再抱怨什么,我也应该努力加油⋯!!
PS:原来我也能看出笑容的变化⋯Pablo,加油~!!

脸书上收到了Pablo的回复。星期五。想想也是,平时人家都忙着练习工作,又有什么时间能些回复呢,这么快能收到他的回复,其实我应该也觉得庆幸的了。看他回复过来的一堆Jazz musician的list,都快笑出来了。但是最感到欣慰的还是他去了办公室看了2013年的schedule,说是又两个月在asia的时间,说是能到上海来表演。其实看到这里自己也算真正的放下了。This is what it is。就像Pablo自己说的那样,很多事情或许我们真的不能控制吧,那就放手好了。一方面他想来上海可能是为了见我,也可能是从来没有去上海玩过所以一定要来玩一下,我到时候就负责接待了⋯不期待他能再次为了我来上海之类什么的,过了这几天似乎也想通些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想太多除了伤神什么事情都没有。
这辈子很幸运能碰到这样一个能聊得来相处得来得人,但是如果两个人没有缘份的话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祝福他。

离离开纽约的时候越来越近了,想起回国以后的一堆事情压力也真心不小⋯
但愿一切顺利吧⋯

愿老爸老妈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阿弥陀佛
菩萨保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