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手拿武器 谈笑风声

陪着Toshiki君去了自由女神。虽然说自己已经是第二次去,但在回家之前能在一次仰望蔚蓝的天空还是值得的。天气出奇的好,也导致了岛上人群簇拥,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发现自己也像身边的tourists一样,对于纽约,只是一个小小的过客吧⋯也难得和Toshiki君谈起了他的父母他的家庭和他的理想。『夢を持つのがいいなあ〜』说这句话的时候并不是完全附和着与Toshiki君的交流,确实也是从自己内心深处的发言和感慨。只感叹自己不如别人,能把自己的理想和想做的事情大大方方的说出来,而只能憋在心里,一点一点的慢慢熬。可能是我的成长环境,可能是我的个人天生原因,虽然对于自己无从说起,但是看着别人畅谈自己的理想和未来的时候总能替别人感到高兴⋯
也难得在Union Square吃到了比较正宗的日式料理,懐かしい。。。幸せ。。。

原本想在下午自己一个人去Museum of American Finance,结果忘了星期一博物馆闭门不开,白跑了一趟,却出奇了遇上了闻名于耳的Occupying Wall St. 虽然游行本身规模也没有大到哪里去,但是警察出动的数量确实有些impact。刚开始的时候看见群众嘲讽那群警察的时候似乎还有些替警察感觉到可怜,看到他们身上佩戴的枪支和各种武器,再看见他们面不改色的对待群众的辱骂——国家的人⋯似乎在那个时候唯一在我脑袋里能出现的就是这个词了⋯但是在四周游走了几圈后再回头看见那些警察,和他们的同事们谈笑风声,和路人们开着玩笑,再回头看着他们身上的枪支、手铐,不禁开始心寒——这样一个自由的国家,可以持有武器在街上走来走去,却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的谈笑风生⋯这,对吗?在一个国家持有武器是那么一件无所谓的小事吗?对于我来说那么一件严肃的事情他们是如此的习惯并视为平常吗?老百姓游行没有工作没有饭吃原本就是一件没有错的事情,国家公务员为国家工作原本也没有错,那错在哪里?游行本身就这么被忽视了吗?
我自己心里清楚,这样的事情是复杂到谁都没有办法承担责任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相信能使状况尽量好转的人们也在尽量的努力,可是但看见华尔街的那些fancy西装革履,擦亮的皮鞋和雪茄,回头一转是一群homeless和游行者和不问起因的参与者,夹杂在其中的只是一群佩戴着枪支和警棍的“国家人”,失望到对人类这个民族失去了信心⋯

相反的确实熙熙攘攘的NY Public Library⋯原本以为这里也会是人流成群的我来到图书馆以后竟然发现没有多少人在这里⋯和之前Wall St.的成群结队的人群再一次形成了反差。原本应该是作为人类智慧和文明的传承而备受瞩目的地方却清闲到让人感到一丝心寒⋯自我安慰那是因为经济泡沫的泛滥让人忘记了生存的源头,而不是人们已经麻木到忘记了自己的根本。
幸好Bryant Park就在旁边,看见了成群结对互相不认识的人们换了的跳着英国传统式舞蹈的时候心里多多少少也放松了许多⋯这个世界还是有好的事情存在的,大家毕竟还是善良的多,还是有未来的,还是有未来的⋯看着不断加入舞蹈的人群和欢笑的人们,自己也情不自禁的展开了笑容,卸下了之前较为沉重的担子,只是好不容易变好的心情,又被一前来搭讪的大叔打坏了⋯“How old are you?” “Why are you single?” “Are we gonna see each other again?” “I can go to China with you together and meet your parents.” “Don't you think I'm a great man & a perfect boyfriend?” 从他手腕里抽出自己的手的时候,因为被拽的太紧的缘故,手臂隐隐做疼——这样劣质的西装,发黄的衬衫衣领⋯即使大叔真在Google工作,我也一样会被他吓跑⋯更何况一副30岁的面容还称自己是28,我实在无言以对⋯
顿时想起了Pablo,如果他还在身边的话,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发生⋯同时也对有这样想法的自己感到无可救药,确实自己希望第一时间能来救我摆脱困境的是他,可是,他已不在身边⋯

晚上的MAMAMIA很精彩。三个女人一台戏~
我似乎能理解为什么大家不怎么喜欢这个musical,对话太多,太美国化。但对于身心疲惫的我,大笑一番,真的很治愈⋯

愿老爸老妈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阿弥陀佛
菩萨保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